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城市客运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10-03 19:4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9年黄石市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十)2019年度项目绩效自评表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

1、依法实施黄石市城区公共汽车、客运出租汽车、轨道交通(含地铁、轻轨)的行业监督和管理,负责城市客运行政执法工作。

2、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客运行业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黄石市行政区域城市公共交通客运体系发展规划,撰写年度发展计划并督促指导实施。

3、负责城市客运企业经营、从业资格等行政许可和公交线路特许工作。

4、制定城市客运行业的经营管理、服务质量的标准和管理制度,负责城市客运行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5、负责城市客运行业营运线网设置、站点布局和场站建设等配套基础设施管理、审核工作。

6、组织相关企业对公交、客运出租、轨道交通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

7、负责城市客运行业数据的统计汇总和综合分析;负责新技术的推广和运用;负责城区并指导县(市)城市客运行业信息化建设、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工作。

8、负责城市客运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和指导工作。

9、负责城市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管理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10、协调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轮渡管理工作。

11、指导县(市)城市客运行业管理工作。

12、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根据市编办《365体育网址交通运输局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等问题的通知》(黄编办文[2014]77号)于2015年12月14日由原市出租车管理局和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整合组建成立,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编制43人。内设督查室、党政办公室、法制宣教科、业务一科、业务二科、稽查安全科、投诉处理科七个科室。截至2019年年末,实有在职在编人员26人,退休人员18人,临时聘用人员6人。核定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其中:应急业务用车1辆,执法车2辆。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19年决算收入4358.030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余77.4018万元,2019年决算支出4392.4683万元,年末结余42.9641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19决算收入4358.0306万元,较上年决算收入4623.33减少265.29万元,减少6%。主要减少原因为省拨出租车燃油补贴减少。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9决算支出4392.4683万元,较上年决算支出6,118.19万元,减少1725.7217万元,下降28%,主要减少原因为上年支出上年结余1451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4358.030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4392.468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92.4683万元,基本支出446.3788万元。上年基本支出520.38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7.056万元,比2018年支出14.23万元减少7.174万元,下降50%。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806万元,较上年13.80万元下降7.1194万元,下降51%。

2、公务接待费0.3754万元(7批次51人),较上年0.43万元,下隆0.0546万元,下降12%。

3、公车保有量3辆,比上年减少2台(车改)。

4、无车辆购置支出。

5、无出国出境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公用经费支出49.124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上年度54.69万元减少5.57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减少车辆运行支出。

其中:办公费4.12万元,印刷费4.01万元,水费0.49万元,电费2.56万元,邮电费3.89万元,差旅费0.83万元,维修费1.07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劳务费0.72万元,委托业务费10.7万元,福利费3.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6万元,其他交通费1.42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61万元。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4%。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固定资产总额300.83万元,较上年末固定资产总额289.81万元增长3.8%,主要增长原因:建设黄石北站专用停车场附属设备设施。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4个,资金32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1、我局办公场租用房屋租金28万元,已全额支付;2、出租车综合服务区73万元。3、公交、轮渡补贴3000万元,主要用于公交行业承担社会公益性服务(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免费乘车,学习半价乘车)补贴;4、公共交通行业专项经费68万元,主要用于公交行业的行业管理,如行业宣传费用、行业会议、经营权管理、社会满意度调查等。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局通过行业管理专项经费实施行业管理活动,让广大公共客运从业人员对我市公共客运行业满意度提高,让广大市民对我市公共客运出行服务满意度提升,为我市公共交通窗口形象光彩;将公交行业承担社会公益性服务补贴纳入财政预算,对减轻了公交企业的经营负担。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局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良。

1、公交、轮渡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00万元,执行数为300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完成补贴企业数3家;二是补贴发放及时率100%;三是弥补公交企业经营负担情况良好。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与财政协调沟通,加大补贴力度。

2、出租车综合服务区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0万元,执行数为73万元,完成预算91%。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完成考核2次;二是考核合格75分;三是为驾驶员提供优质服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三年期满,该项目撤销。

3、公共交通行业专项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8万元,执行数为68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聘用法律顾问;二是完成市场整治任务;三是媒体合作栏目;四是促进全市公共交通发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详见附件《2019年度项目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例如: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等。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例如: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等。

五、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支出:指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