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9-30 14:5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一、部门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保护路产;

(三)实施路政巡查;

(四)管理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

(五)维护公路养护作业现场秩序;

(六)依法查处各种违反路政管理条例、法规、规章的案件;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机构设置

黄石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成立于2012年,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现有执法人员22人,编制25个,有编22人,聘用2人。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与报表一致。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19年度决算收入421.65万元(包含年初结转和结余34.1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2.28万元,事业收入75.27万元;决算支出384.57万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384.5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7.08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度决算收入421.65万元,上年决算收入398.5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3.1万元,增幅5.80%。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度决算支出384.57万元,上年决算支出361.7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支出22.79万元,增幅6.3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收入346.38万元(包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4.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2.28万元;财政拨款决算支出309.30万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309.30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7.0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9.30万元,按功能支出:行政运行支出269.39万元,公路养护支出39.91万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8.68万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29.38万元,减幅8.67%。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4.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65.4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8.64万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8.17万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4.09万元,减幅1.33%。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7.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零,公务用车运行费7.25万元,公务接待费为零。上年“三公”经费支出9.9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支出2.72万元,下降27.28%。

1、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额7.25万元。与年初预算对比减少2.75万元,下降27.5%;与上年对比减少2.72万元,下降27.28%。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5万元,与年初预算对比减少2.75万元,下降27.5%;与上年对比减少2.72万元,下降27.28%,主要下降原因是治超任务均衡管理,减少支出。“公务接待费”为零,与年初预算对比无增减;与上年对比无增减。

2、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本年度无出国(境)团组。

3、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本年度本单位没有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辆,年末一般执法执勤用车保有量2辆。

4、公务接待情况:本年度无公务接待。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6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和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为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6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2辆,暂无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和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2、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单位流动资产41.18万元,较上年59.15万元减少17.97万元。主要是工资代扣个人部分职业年金本年进行了缴纳。

3、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非流动资产总额15.29万元,较上年38.95万元减少23.66万元,减幅60.74%,原因是对固定资产计提了折旧。

四、365体育网址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5.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3%。从评价情况来看,保障不停车预检系统的正常运转,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确保了普通公路的完好,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保证了人民群众的安全。

我单位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能履职尽责,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按规章制度管理、使用资金,管理结果成效明显。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2019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

不停车预检系统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22万元,完成预算104.4%。主要产出和效益:确保不停车预检系统24小时运转,有力遏制了车辆恶意超限行为,使车辆超限率控制在标准范围内,未造成普通公路提前损坏,确保了普通公路完好,同时极大方便了公路沿线人民群众的正常出行,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五、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行政运行是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9.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六、附件:决算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