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30 14:2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1年度

 

 

 

 

 

 

 

单   位   名  称:黄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张剑

 

财   务  负   责   人:罗慧明

 

填         表      人:李丽

 

填     表    日    期:2022530

 

 

2021年度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项目自评结果

 

一、自评结论

()自评得分

自评得分96,评价结果为优秀。

()绩效目标管理自评情况

1、公路养护类项目  2021年初预算数为1180万元,年中预算调整核减13.83万元,调整后预算数1166.17万元,年终执行数919.69万元,执行率79%。项目主管部门为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实施单位为黄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项目属性为持续性项目,项目分类为常年性项目,项目期为2021年。严格按预算要求执行,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提高市民、车辆出行安全。完成小修保养普通国省干线覆盖率100%。自评得分92分,评价结果为优秀。

2、全市普通公路三年消危危桥改造建设(设计)项目

2021年年初预算200万元,年终执行数200万元。执行率100%。项目主管部门为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实施单位为黄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项目属性为持续性项目,项目分类为常年性项目,项目期为2021年。严格按预算要求执行,根据市政府三年消危方案要求,对全市普通公路危桥进行勘察设计,实施公路危桥改造。自评得分100分,评价结果为优秀。

 ()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1、存在的问题、原因

一是公路小修保养预算资金偏低。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对公路出行需求越来越高,无形中加大了公路小修保养日常维护的成本费用。

二是由于养护人员经费严重不足,导致小修经费在当地财政年度预算安排中大部分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三是绩效评价管理流于形式,绩效评价管理工作涉及到各业务科室由于各业务科室对绩效评价概念模糊,目标不明确,导致事前目标编制工作,事后评价工作无支撑。

()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一是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提高预算执行的准确率。严格按照批复的年度预算执行规范操作程序,杜绝预算管理的随意性,项目支出实行分类核算,专款专用,确保预算执行管理规范化和合法化,对无预算,未批复的支出项目,一律不得开支。     

二是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明确具体部门负责绩效评价职能,切实推进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逐步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附:2021年度黄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专项项目自评表(1-2)

二、佐证材料

(一)基本情况

本单位1983年正式成立,市交通运输局直管的副县级事业单位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预算管理级次为地(市)级。根据机构改革的相关要求,在剥离许可、执法职能后,为进一步理顺公路职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拟将黄石市公路管理局(路政支队)更名为黄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的副县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设置为110。内设机构12个。

主要职能为:主要承担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公路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拟定全市公路行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编制并监督实施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计划负责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并承担养护工程的监督和质量评价考核工作负责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基础设施的安全应急工作;承担全市普通公路建设项目管理行政审批前的技术支持等辅助性工作;负责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产维护等工作;负责全市农村公路的行业管理和指导工作。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公路养护类项目

(1)年度绩效目标

延长公路使用寿命,保障群众正常出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年度目标:①完成市直养护里程1180.3公里;②完成市直桥梁养护67座;③完成市直隧道养护2个。

(2)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包括完成情况和偏离原因等)。

2021年初预算数为1180万元,年中预算调整核减13.83万元,年终执行预算919.69万元。项目主管部门为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实施单位为黄石市公路管理局,项目属性为持续性项目,项目分类为常年性项目,项目期为2021年。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

2021年完成市直公路养护里程达标100%,市直桥梁养护里程达标100%,市直隧道养护里程达标100%。

质量指标

2021年市直公路养护质量达标率100%,市直桥梁养护质量达标率100%,市直隧道养护质量达标率100%。

时效指标

2021年公路养护、桥梁养护、隧道养护维修(维护)及时率100%。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社会效益指标

2021年加强养护管理,打造良好路况,确保民众出行安全率,预期达到良好。

环境效益指标

2021年减少路面抛洒,预防大气污染,使路面洁绿亮美,预期达到良好。

可持续影响指标

2021年延长公路使用寿命,减少路面环境污染,减少交通事故率,预期达到良好。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服务对象满意度预期达到96%以上

2、全市普通公路三年消危危桥改造建设(设计)项目

(1)年度绩效目标

根据市政府三年消危方案要求,全面排查整治普通公路桥梁安全风险,尽快消除普通公路危桥安全隐患。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和“五城”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运输保障率。

(2)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包括完成情况和偏离原因等)。

2021年年初预算200万元,年终执行数200万元。执行率100%。根据黄政发〔2020〕16号《黄石市人民政府365体育网址印发黄石市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方案的通知》。项目主管部门为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实施单位为黄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项目属性为持续性项目,项目分类为常年性项目,项目期为2021年。严格按预算要求执行,根据市政府三年消危方案要求,对全市普通公路危桥进行勘察设计,实施公路危桥改造。自评得分100分,评价结果为优秀。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

2021年完成全市普通公路危桥勘察设计121座

质量指标

2021勘察设计合格100%,危桥改造完成100%。

时效指标

2021危桥改造时效100%,勘察设计时效率100%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社会效益指标

2021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放心工程,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率达到良好。

可持续影响指标

2021全面消除我市普通公路现有危桥安全隐患率达到100%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服务对象满意度预期达到100%

(三)上年度部门自评结果应用情况

通过上年度部门绩效的自评,及早的发现问题,提高预算执行的准确率,确保预算执行管理规范化和法制化,强化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意识,让绩效评价贯穿项目的全过程。

(四)其他佐证材料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