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国省干线单日270万车公里——我市完成普通公路2018年交通量比重调查

发布时间:2018-10-24 17:06  

分享:
 

  不说不知道,在我市,普通公路国省干线日均机动车交通量居然达到269.3万车公里,还真是一说吓一跳。这是10月23日我市交量调查统计出的数据。

  车公里是指车辆日均行车里程,它是反映道路车辆流量负荷的一个重要的专业数据。车流量越大,公路运营的压力越大。为准确统计道路车辆流量及其比重,10月15 日凌晨6时开始至次日凌晨6时,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市公路局组织了全市普通公路交通量比重调查。当天,公路局启用连续式自动观测设备站点15个、人工临时观测站点45个共60个观测站点,对我市G106、G351两条国道,黄枫线等5条省道,以及38条县道、5条乡道共49条线路进行了交通量比重观测,观测总里程共804公里,占2017年全市普通公路总里程的34%。

  调查发现,省道黄新线李家坊观测点和省道黄枫线黄石港观测点是我市车流量最大的两处观测点,日均车流量都超过1万台次。调查发现,省道对我市发展作用巨大。在河金线河口观测点,日均2.6万车公里,同比增加14.36%,这说明,我市物流园区建设以及棋盘洲大桥建设正在加快。

  对我市普通公路交通量比重调查进行比对,发现2018年我市普通国道日平均交量同比略有下降,省道日平均交通量同比增长了22%。市公路局专业人士说,我市省道车流量的大幅增加,与我市省道等干线公路养护等级提高、路域环境改善导致部分运输车辆从高速公路分流到省道,以及我市地方经济向好公路物流量增加关系密切。

  市公路局此次交量调查的负责人说,专业机构将对调查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交量调查将为现有的路网改造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储备,为黄石公路的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