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春节长假 全市运送旅客32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1-02-18 10:16  

分享:
 

11日至17日春节假期,我市公铁水安全运送旅客32.01万人次,其中道路客运运送28.84万人次,水上客运运送0.28万人次,铁路运送2.89万人次。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我市交通运输各部门精心组织,积极应对,根据客流调查、预测和分析,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全力做好长假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春节假期,全市日均投放班线及旅游客运1090班次、客(渡)船6艘、出租车1020辆、公交车780辆。黄石北站日均停靠高铁、动车、城铁共计21班次。

我局安排专人值守市综合客运枢纽站,对黄石北站、老火车站、迎宾大道等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开展巡查,加强道路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超员、超载、“黑车”等违法违规行为。所有执法车辆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此外,我局交通执法人员对联海冷冻中心、润信物流冷链中心、市物流中心货运站场等重点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巡查。对有色物流有限公司、黄石嘉瑞新能源有限公司、振华有限公司等危货运输企业的动态监控和电子货运单平台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查获1辆未按规定使用电子运单进入中石化西塞山油库运输成品油的外地危货运输车辆。

长假期间,我市交通部门强化公路路政监管,出动执法车35台次、执法人员193人次巡查辖区国省道及黄石大桥;强化水路监管,检查港口企业,巡查长江西塞江段、磁湖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