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的士竟停在公交站台候客 11名出租车司机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0-04-13 09:1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公交车站是公交车上下乘客的地方,然而,一些出租车停在此处候客,使公交车无法进站,存在很大安全隐患。4月7日,市客管局对违规挤占公交车站经营的行为进行整治,截至目前,11辆出租车因挤占公交站台,司机被处罚停车学习。

出租车挤占公交车站时有发生,然而,最近一段时间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公交车站被部分出租车挤占。4月 2日上午8时20分许,东楚晚报记者来到位于黄石武商购物中心附近的老火车站公交车站,在该站站牌处设有警示牌,上面写着“公交专用停靠站,禁止停放社会车辆”。然而,这个公交车站却被出租车挤占,这里停放着4辆出租车,一字排开,占去了大半个公交车道。

7日下午3时许,市客管局执法队员来到石榴园公交车站,发现鄂BX2983、鄂BX8128、鄂B X3365三台出租车挤占公交车站,违规候客经营。执法队员上前告知:“公交车站不准违规候客,上周我局已经下发了相关通知,告知了各出租车公司。你已经违规了,要将车辆停运学习1天,麻烦配合”。

市客管局执法队员阮威源说,近期,城区部分巡游出租车挤占公交车站,占道经营的现象十分严重,导致公交车不能正常进出车站,严重影响了市民安全乘车出行。目前,已有11辆出租车因挤占公交车站被处罚。“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发现违规挤占公交车站经营的出租车,一律停运学习1-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