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生态环境整治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5 14:18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切实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2024年4月1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主持召开交通生态环境整治部署会议。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开铁区、新港园区建设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水陆事业发展中心,局机关各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黄石市2024年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船舶港口污染防治文件精神,并对其中涉及交通领域的重型柴油货车污染治理、钢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露天货运堆场和集散地环境综合整治等三大行动和船舶港口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要求进行解读,明确各单位具体工作任务及相关工作要求。各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计划,并就如何做好当前交通生态环境整治作表态发言。

伍安国同志就交通生态环境整治各项任务提出4点工作要求:一是提升认识,全面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各单位要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全面梳理前期整改事项,组织进行复查,确保各项任务真整改,有实效;二是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推进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各单位要迅速开展行业排查,抓紧形成第一批问题清单并尽快交办,确保打响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十大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枪;三是持续发力,高水平推进船舶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相关单位要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不断强化措施手段,加强开展联合检查,将船舶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强化督办,充分发挥行业指导职能。在各项任务推进过程中,机关各业务科室要全部下沉,在各局属单位、相关部门推进交通生态环境整治任务期间加强业务指导督办,全程参与,并做好市直部门间沟通协调工作,确保所有任务按照既定目标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污染防治指挥部工作部署,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做好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确保圆满完成迎检任务。

(黄石市交通运输局港航海事科乔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