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践行时代使命担当? 凝聚乡村发展新力量 ----李红卫深入龙泉村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18:57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2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李红卫深入龙泉村,给全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

李红卫同志以《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凝聚乡村发展新力量》为题,从三大方面进行宣讲。李红卫同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有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始终践行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不忘来时路,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抓好覆盖面;着力抓好宣传普及,组织好思想理论学习活动。二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全面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理论与发展相统一。三是要做好调查研究。坚持做好“四下基层”,聚焦群众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家中,做到群众心里,让老百姓真实感受到温暖。(二)走好赶考路,切实破解农村交通的发展难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新发展理念科学应变,破解发展难题。一是要着力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要着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三是要着提升行业常态监管力度。(三)架起振兴路,有效培育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一是要聚焦村容村貌,建设和美乡村。二是要夯实村级产业,带动就业增收。三是要完善配套设施,丰富群众生活。

李红卫同志通过详实的理论,大量的数据资料,充分论述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同时结合乡村新发展的新要求,分析了当前乡村发展存在的难题,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与广大党员进行了分享交流,让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受益匪浅。李红卫强调,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落实的具体工作。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出“领头雁”的示范带动作用,厚植为民情怀,了解村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解决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为实现龙泉村高质量、持续向好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需要我们时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坚守乡村振兴的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龙泉发展出力,展示党员先锋担当,贡献自己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