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荣获“党员服务先锋岗”称号

发布时间:2023-09-06 16:08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了“党员服务先锋岗”达标创建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市民之家交通运输窗口获评全市“党员服务先锋岗”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市民之家交通运输窗口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服务创一流、满意在窗口”作为进驻黄石市民之家的总目标,着力推行“党建+窗口”的工作模式,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办事群众的实事上,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暖心的交通政务服务。今年以来,交通运输窗口共完成办件21000余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聚焦提能强质,着力打造学习型窗口。坚持党建引领,紧扣“综合改革”,全力推动队伍在思想认识上实现“同频”、在使命担当上做到“共振”,政务服务逐步实现从“物理整合”到“化学反应”的蝶变。一是树立“窗口大形象,小平台、大民生”理念,优化窗口干部队伍。二是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充分发挥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党员优势特长,形成党员干部的知识互补、能力互补,以学习创新促进实践能力的提升。三是以主题教育为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党建活动,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

聚焦党员示范引领,着力打造服务型窗口。坚持“能力在一线提升,工作在一线落实,效能以服务体现”的思路,让政务服务更有“速度”,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一是提速审批服务“新效能”。192项“跨省通办”事项,16项高频业务实现“掌上办”、“网上办”,95项审批事项实现窗口直办、即来即办,35个审批项目按最低时限进行了压缩,对13个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共压缩时限47天、减材料20份,优化从业资格背景审查等内部审批流程3项。二是拓宽为民服务“新触角”。开辟规上企业、港口企业等特殊用户办理专区、绿色通道,对我市重点企业第一时间提供“不过夜”办证服务,并采取企业“请进来”党员干部“走出去”的方式,扎扎实实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

聚焦清廉建设,着力打造廉洁型窗口。一是教育导廉。重要时间节点发出廉政信号,经常性与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和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二是制度管廉。完善业务流程公开制度,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岗位职责定期深入细致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改。三是监督促廉。通过佩戴党员标识等方式,亮明党员身份,全面接受市纪委、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确保审批行为快捷、公正、廉洁。

下一步,交通运输窗口将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全力打造舒心、便民、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政务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