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最美”系列表彰 暨创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23 14:48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8月2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最美”系列表彰暨创文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黄石城区2022年度“最美公交车驾驶员”“最美的哥的姐”评选结果;对20名获黄石城区2022年度“最美公交车驾驶员”“最美的哥的姐”称号的驾驶员进行了表彰;两名驾驶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创文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副主任樊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我市交通行业创文工作成绩喜人,但还存在不足和短板。全体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创新手段,把行业文明服务教育管理抓在日常,做在经常,确保文明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要以一流的服务和全新的面貌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大考,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和建设黄石美丽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创新监管手段,破解监管瓶颈。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创新管理新思路,完善信息化管理机制用好出租车动态监控系统、网约车监管平台等信息化监管手段,推动行业从业者质量信誉考核全覆盖;强化联合监管机制,与公安交警、司法、工商、税务等部门建立切实有效的执法联动机制,全力铲除黑车这个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的顽疾。二要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对标对表,紧扣《测评体系》各项要求,瞄准工作短板,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根据创建责任清单,落实包保责任,完善重要事项交办、重点问题联席处置、具体任务共商共建的工作机制;要以结果为导向,建立销号机制,对问题彻底销号清退,严防死守各类问题反弹复发。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要深入挖掘行业的交通故事和先进事迹,打造行业文明服务品牌,激发行业正能量;要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我市交通执法各项工作,树立文明执法形象;要凝聚创文团结协作精神,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并通过教育培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提高全行业创文工作共建共创的思想认识。四要以创文为载体,推动行业服务长效管理。要做到行业日常管理精细化,重点关注交通行业各领域服务质量、运营安全、行业稳定等情况;要做到行业监督检查常态化,结合交通运输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和重大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督促企业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执法部门抽查检查长效化;要做到问题落实整改高效化,切实强化行业监管闭环管理,对于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等行为,依法依规迅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