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五一”期间 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19:1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42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局长张陶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交通运输部、省市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会议文件精神及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通报,解读了《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安全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及我局重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两客一危”、驾培维修、超限治理、水上渡运、消防10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扎实推进组织安排领导干部分组深入交通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4.14”荆门威龙船厂爆炸和“4.18”天门道路交通等事故教训,结合交通实际,对近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做好客运调度、隐患排查和监管执法等工作的部署安排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问题隐患自查自纠,切实防范各类交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扎实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十大专项行动,组建工作专班、细化专项方案、加强对口联系、及时报送信息、推进问题整改。建立专项行动月调度通报机制,对专项行动的推进落实情况、隐患整改销号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并将有关整改情况和工作进度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

会议还就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平安创建、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