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普通公路养护提质三年攻坚行动动员会暨2023年养护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11:2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3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普通公路养护提质三年攻坚行动动员会暨2023年养护工作会,按照省厅要求,动员全面做好三年攻坚行动和2023年普通公路养护工作。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定国部署三年攻坚行动和2023年普通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传达了全省普通公路养护提质三年攻坚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宣读了《黄石市普通公路养护提质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5年)》,通报了《省交通运输厅365体育网址2022 年度全省普通公路养护评价情况的通报》有关情况。大冶、阳新和市辖区各交通及公路农路部门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黄石地区在交通运输部路况检测评定和全省普通公路养护评价中,暴露出了普通公路路况不优,路域环境不美、附属设施不规范等问题和短板,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抢抓机遇,争先创优:一是扎实推进三年攻坚行动。认真规划三年项目库,合力交叉平行推进,加快项目前期,强化设计深度,抓紧启动2023年养护大中修项目确保完成今年的攻坚行动目标任务。二是正视问题,查找差距。我市国省道路况技术指标PQI值仅为86.9,整体养护水平不高,农村公路次差路段较多,资金和管理的矛盾较为突出。各单位和部门要对照检查报告,建立清单,逐项整改;三是补齐短板,迎接国评。要进一步深化日常养护管理考核机制,实现养护提质增效,做好路面病害处治,完善标志标线,加大桥隧养护管理力度,实现养护精细化管理;四是突出重点,聚焦亮点。开展专项行动,以养护提质样板路和美丽公路创建行动为载体,开展重点路段路域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公路服务品质;保护路产路权,整治非路标识,制止侵占公路红线、污染路面的破坏公路形象的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各单位和部门一是要提升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积极开展三年攻坚行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克难攻坚,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三是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强力推进养护规范化、精细化达标创建;四是市交通公路部门做好指导和服务,积极协调,加紧督办考核。

市公路中心分管领导,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大冶市、阳新县公路部门和农村公路部门主要领导,开铁区和新港园区建设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