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专题部署 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14:5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收听收看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后,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局安委会2023第一次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近期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平安稳定和安全生产形势,对当前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以及全国“两会”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始终坚持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安全与发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365体育网址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安全生产二十条铁办法”,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自觉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传导安全压力,压紧压实各级监管责任要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执法清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暗访暗查、执法检查等活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立查立改或挂牌督办。对不放心的企业、重点工程、关键场所等要组织力量严防死守、重点督导。

会议明确,聚焦行业点问题,突出重点抓整治。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意识,重点排查公路安全运营管理、防范道路运输事故、水路运输安全管理、公路水运重点工程安全监管、物流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强力推进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整改,坚持从快从紧、从严从细,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完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清单,制定并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严格闭环管理

会议要求,要严格值班值守,协调联动抓应急。要密切关注全国两会期间天气变化和客流特点,加强运力调度,保障路网畅通,落实“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保运、保畅、保服务、保健康、保平安。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突发事件和事故信息报告,确保政令畅通。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建立与公安、交警、应急、气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及时互通信息情报,提高突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提前做好年度防汛备汛工作、平安交通创建、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主持,局领导王彪、伍安国、王家庆参加会议并部署工作,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各单位安全、信访维稳部门负责人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