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省港航中心来黄调研港口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4 14:3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21日,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伍云辉带队调研黄石绿色智慧港口建设、多式联运运行及锚地维护管理等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伍安国,市水陆中心主任刘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黄石新港公司三期建设工地,一、二期港口码头,棋盘洲锚地等进行实地考察,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在会上,黄石新港公司总经理刘兆弟向调研组介绍了新港多式联运、绿色智慧港口建设等情况。黄石新港公司以“亿吨大港、千亿园区、港口新城,加快打造黄石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港产城一体化发展规划,开通到韩国、日本直达航线,到成都、重庆、河南、西安、乌鲁木齐等地的铁路班列,到上海洋山港、宁波舟山港等江海直达航线,以及黄汉欧等中欧班列,有效提升黄石物流运输效率,为企业降本增效,2022年完成港口吞吐量近3千万吨,助推黄石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港公司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政策要求,积极开展绿色港口建设。新港一、二期15个泊位投入生产,采用防风抑尘网、水雾抑尘、江水综合利用、港口大型机械电力驱动,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正在建设中的三期工程,则创新采用连续链斗卸船机、全封闭气膜堆场、全封闭皮带廊道等绿色运输方式,降污减碳。

伍云辉同志对黄石新港“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黄石新港抢抓“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契机,全方位推进绿色智慧港口建设,争当全省标杆示范,积极服务黄石产业发展,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调研组还就当前制约湖北省航运发展和锚地管理等内容收集了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