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我市今年将新改扩建“四好农村路”600公里

发布时间:2023-02-17 14:3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4日上午,春寒料峭。在大冶市大箕铺镇黄叶公路旁,湖北瑞宸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种植大棚里,一盆盆饱满可爱的“多肉”正在照灯补光,长势喜人。从这条黄叶公路启程,它们被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东南亚国家。

“原本想在黄冈投资这个种植基地,看了不少地方,最终还是选在这里,政策支持力度大、交通也很便利。”湖北瑞宸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管李超表示,后期还会加大投资,扩大种植规模。

“如今,全镇21个村主干公路全部刷黑,村民出行方便,村容村貌也得到改善,还带动了蔬菜外销、乡村旅游等。”该镇农路办主任付玉红高兴地说,农村公路好,引来好产业、带动乡村游、实现村民富。近年来,像黄叶公路这样加宽和刷黑的“四好农村路”,在大箕铺镇越来越多。全镇乡村休闲旅游年产值达1亿元,600个脱贫户475个劳力全部实现就近就业。

本月初,省交通运输厅发布《365体育网址命名2021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的通知》,大箕铺镇名列其中,获得农村公路建养奖励资金200万元。

近年来,我市把改善农村交通条件作为乡村振兴重要内容打造,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全国示范县1个、省级示范县2个、示范乡镇8个。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定国表示,市交通公路部门将以示范创建为契机,全力推进我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2023年我市将新改扩建“四好农村路”600公里,进一步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提升农村公路路况水平和路域环境,支撑农村客运、物流更高水平发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