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第四次安委会

发布时间:2022-12-29 14:1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2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2022年第四次安委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及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全部门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学习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年行业事故情况、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数据及外地违法行为抄告数据,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会上,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交通运输行业事故防范、行业专项整治、公路安全运营保畅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发言,局分管领导就岁末年初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65体育网址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深入推进责任体系建设,抓好关键人员履职,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强化应急反映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系统总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平安交通创建等成果,对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实现成果的可持续应用。

会议指出,随着“两节”“两会”临近,春运大幕也即将拉开,在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交通运输业全面恢复,加之年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赶工期,进入施工高峰期,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运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各种因素交织叠加影响,当前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企业安全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行业监管面临很多新的风险与挑战,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问题隐患,认真分析研究,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做好打赢安全生产持久战的准备,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敢于动真碰硬,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全力维护行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抓落实、治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上狠下功夫,持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行业治理,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加强风险管控。要突出抓好公共安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和自然灾害防范,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反恐防暴、极端天气防范、有轨电车运营安全管理、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平安交通创建、禁毒、春运、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