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李红卫、张陶然带队督导检查黄石现代有轨电车安全运营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9 14:1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228日,随着首趟有轨电车从黄石北站发车,黄石正式迎来轨道交通时代,为确保岁末年初有轨电车安全运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当天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李红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带队对黄石有轨电车安全运营防范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水运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局安全监督科、局运输管理科、局信息宣传科相关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乘坐有轨电车沿途对有轨电车的建设规划情况、车辆及站台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列车载客量及运行时速等进行详细了解,在行驶途中,对检查出来的乘客无秩序上下车、平交路口机动车与轻轨抢行等问题隐患,当场反馈企业及相关管理部门,并要求迅速整改落实。李红卫、张陶然现场还听取了公交集团负责人对城轨沿线安全运行情况、有轨电车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困难及应对的思路和措施等情况的汇报。

之后,检查组来到公交集团办公新区有轨电车运营控制中心和有轨电车修理车间,查看了安全生产台账资料,重点了解有轨电车运营突发事件处置、应急保障等机制,并现场查看指挥调度、实时监控等情况。

在实地检查有轨电车各环节工作后,李红卫、张陶然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管控,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持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要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后续线路规划建设工作,全面统筹好资金、可持续发展等工作;三是要加强与属地政府和相关单位的对接联系,加快实施地面交通疏解和管线迁改,完善优化建设方案,全面提高施工效率,确保完成工期目标;四是建立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加强现场人员安全教育,强化各类应急演练、优化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对轨道沿线和施工工地的巡查检查力度,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落实一处,不走过场,不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