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通航净高8米,满足全年通航 351国道阳新八一大桥将重建

发布时间:2022-11-06 08:4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4日,从阳新县交运部门传来消息,阳新县将重建351国道八一大桥。

位于阳新县主城区的351国道八一大桥,全长396米,宽20米,在汛期通航净高为0.5米,该桥为新旧并行桥梁,始建于1967年,1994年并行建成新桥。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全年中约有130天船舶无法通行。该桥是阳新县通往木港、枫林、排市等乡镇的交通要道,也是杭瑞高速连接线和351国道的枢纽,车流量极大。

据了解,新桥建设将采取先新建大桥后拆老桥方式,新建大桥通航标准为1000吨级,通航孔跨径130米,主桥梁全长600.8米,新桥建成后,通航净高为8米,可满足船舶全年通航要求。

同时,八一大桥工程在莲花湖大道、兴国大道、环湖南路和八一大桥处建设立体交叉高架桥,莲花湖大道、兴国大道、环湖南路三路之间车辆同时可通过高架下地面道路实现通行,将大大缓解此处交通压力。建成的八一大桥也将成为阳新县城区新地标之一,将大幅提升富河的航道等级,打通富河与长江之间的交通瓶颈,提升富河两侧的通行能力,还将阳新城区板块进一步向城南拓展,成为城南和城北的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