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武阳高速巴塘枢纽互通钢箱梁顶推完成施工

发布时间:2022-10-28 11:1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5日下午3时许,随着长166米、宽10.5米、重1000余吨的钢箱梁平稳“跨”过大广高速公路,到达指定落点和位置,武阳高速第三标段巴塘枢纽互通J匝道上跨大广高速跨线钢箱梁顶推施工顺利完成。

此次钢箱梁顶推采用顶推施工工艺,在武阳高速项目中尚属首次,工程建设又向前迈进重要一步。“本工程上跨大广高速的钢箱梁顶推施工是工程的重点、难点和重要节点,顶推难度大、精细化要求高、作业环境复杂。”武阳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施工的顺利进行为主线桥及其他跨线施工提供了经验,项目部将按照既定目标,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其他部位的顶推施工,为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巴塘枢纽互通作为武阳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共有主线桥1座、匝道桥7座、天桥1座,需5次跨越日均车流量约3万的大广高速,施工难度极大。该枢纽互通建成后,直接将武阳高速与大广高速串联起来,形成新的连接,有效缓解既有线路的通行压力,同时将进一步完善鄂东南交通线,促进沿线地区资源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