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黄石市港口码头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2-08-31 17:1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根据黄石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专项领导小组《365体育网址进一步加强黄石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整改清单,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全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港口码头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截至目前,黄石市所有港口码头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全面完成,并通过生态环境部门验收。

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维护长江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做好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我局统筹谋划,全力攻坚,将入河排污口整治与非法码头整治和日常码头管理有机结合,会同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全市18个港口码头排口逐一进行现场踏勘,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拆改并行,强化巡查的整改措施,以老旧码头拆除、船舶港口污染物接收技术改造为主攻方向,以“船E行”平台网络巡查、日常现场巡查作为补强措施,不遗余力开展整治工作。在此基础上,我局还主动会同生态环境、海事等部门为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提供技术指导。通过整治,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5个国控考核断面全部稳定实现Ⅲ类及以上水质达标,达标率100%。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专项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要求,常态化做好港口码头监督检查工作,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全力推动交通水陆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黄石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推进。

(局港航海事科乔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