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黄石加快联合创建两大“综合交通枢纽”,谋划350公里时速高铁、过江公铁通道等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24 09:07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
 

联合创建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联合创建黄鄂黄综合货运枢纽城市……”817日,新闻发布会上,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透露了一座城市的“野心”。

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通报有关情况

联合创建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就是谋未来。”伍安国介绍,今后,国家交通运输相关政策将集中力量向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倾斜,联合创建武鄂黄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将从根本上提升黄石在未来全国综合立体交通网的地位,夯实交通先行发展的基础。

为此,黄石将积极联合黄冈市、鄂州市加快研究编制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总体规划,并融入武汉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布局,谋划包含350公里时速高铁、过江公铁通道、对外重载货运铁路、高速公路等大通道项目力争纳入上位规划。

在创建国际性或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基础上,黄石还瞄准了“创建综合货运枢纽城市”。

据悉,目前,黄鄂黄三市正在联合加快编制《黄鄂黄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城市三年行动方案》,抢抓国家对货运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补贴政策。

联合创建每个城市可以争取国家补助资金10亿元,目前正在组织申报各类具体创建项目。这将进一步补齐黄石交通运输在基础设施及装备硬联通和规则标准及服务软联通上的短板,支撑黄石运输事业行稳致远。”伍安国说,而且创建综合货运枢纽的申报城市,前提必须是创建国际性或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城市,这也再次说明了黄石积极主动联合创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性和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