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国道路上的“美丽驿站”

发布时间:2022-08-04 15:5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日,山东大货车司机张强时隔三月再一次来到106国道阳新县河赛交通驿站,惊奇的发现服务区的内外墙都重新刷油漆变新了,河赛亭的立柱上还多了一副对联:河赛如画正可停车赏景,亭台会友莫忘安行致远

河赛交通驿站占地面积6亩左右,位于阳新县军垦河赛大桥以北50米,京广线106国道1309——1310公里处,原为106国道主干道。由于该路段地势较低,一旦发生汛期,该处公路150米路段就会被洪水淹没,过往车辆便在此受阻滞留。为彻底解决这一水患问题,2015年元月,阳新县公路局报请市局、省局批准,于当年投资300多万元将河赛段公路改道。原段近200多米长的“国道公路”被阳新县公路局利用,该扩宽的已扩宽,还建设了一座100多平米房子,在房子的旁边建了一座亭子,取名河赛亭,便成了今天的交通驿站,专供过往车辆司乘人员休息场所。

河赛服务区除了没有加油站外,司机餐厅、驾驶员休息室、小超市、医药箱、空调电视房、洗浴间盥洗室等应有尽有,还有专门为驾驶员准备的洗衣机。并且,这里山清水秀风景秀美,过往司机常说“到了河赛就有了种到家的感觉”。

今年五月份,为了提升河赛交通驿站的魅力,阳新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向朋友圈发起了邀请函,邀请朋友圈内的文人朋友为河赛交通驿站献对联一幅。邀请函发出三天,收到对联二十余幅,最终,来自黄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王定国写的这副对联被选中,并写在了河赛亭的立柱上。

据统计,河赛交通驿站成立7年多来,共接待过往车辆260万台次,服务司乘人员500万人次,平均每年接待车辆37万多台次,服务司乘人员72万人次。停靠这里的车辆和司乘人员均在此休息打尖,给车辆加加水,给轮胎加加气,给肚子充充饥,极大的方便了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

与湖北宜昌市国道上的服务区相比,我们106国道河赛交通驿站还相差甚远,下一步,我们将在省道237线、省道412线、省道413大三线王英仙岛湖风景区征地30亩建设三个交通驿站,更好的方便南来北往的车辆和司乘人员。”阳新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刘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