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委会暨行业维稳安保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09:0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8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安委会暨行业维稳安保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安全部门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纪检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行业事故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会上,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述职发言,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就下半年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维护行业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65体育网址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安委会20条实施意见,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巩固提升,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应急反映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反应、果断处理。

会议指出,受各种因素的交织叠加影响,当前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企业安全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行业监管面临很多新的风险与挑战,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问题隐患,认真分析研究,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敢于动真碰硬,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全力维护行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两个至上”,持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行业治理,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加强风险管控,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行业监管和服务,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稳扎稳打,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党的二十大会前和会议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反恐防暴、防汛抗旱、市域社会治理试点、禁毒、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