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吴建春检查危桥改造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3 09:4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5月2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带队深入阳新县陶港镇金家滩二桥、兴国镇塔山桥、兴国镇外湖港桥等危桥加固改造工程现场,检查了危桥改造工程建设进度及施工安全生产情况,现场听取了阳新县“三年消危”工作专班及施工管理人员危旧桥梁加固改造相关情况汇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局公路管理科、安全监督科负责人参加检查。

吴建春在检查中强调,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是省、市政府重点部署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行动之一,是消除桥梁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运营的重要举措,今年是“三年消危”任务的收官之年,县(市)交通运输局要统筹推进,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加快施工进度,确保10月底前高质量完成任务。

吴建春要求,要始终把项目建设的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加强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市县两级危桥办要加强危桥改造项目的质量安全巡查、抽查,对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要督促施工单位限期整改,确保项目质量安全始终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对已完工的桥梁,要做好施工现场清理、缺陷修复、标识标牌设置等扫尾工程,及时组织对项目进行验收。对异地重建的桥梁,要对原有危桥及时进行拆除。要针对即将到来的主汛期,提前做好汛期专项施工方案,抓好汛期施工安全和施工场地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三年消危”项目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