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心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业务培训”活动 推动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4-03-16 11:04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3月15日,黄石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业务培训”活动,中心一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的主题是“凝心聚力启新程,助力创新文明城”,大家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签订了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及规范网络行为承诺书,开展了以案说纪活动。在完成政治学习后,船检科邓颖同志给大家作了船舶检验技术档案管理制度的业务专题辅导,她按照省港航中心365体育网址“着力加强档案业务管理,加快档案信息化升级”的总体要求,系统地介绍了《船舶检验技术档案管理暂行办法》,并结合“金盛达18”轮2023年中间检验的具体案例的详细讲解,让大家对船检档案管理与职责及分类与立卷等相关知识有了深入地了解。

此次将船检“学习日”课堂融入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是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政治业务能力“双提升”活动安排的一次有益尝试,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一体推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有效破解了“重业务轻党建”“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使党建、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较好地营造了“勤奋学习、爱岗敬业”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