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开展专项整治执法行动 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

发布时间:2024-03-15 11:02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年来,部分道路货运业户为了追逐利益最大化,往往采取“多拉快跑”的经营模式,以超限运输来获取利润,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了较大的危害。一是容易诱发交通事故、二是容易对公路和桥梁造成损坏、三是导致道路货运市场形成了压价-超限运输-运力过剩-再超限运输的恶性循环,使道路货运市场一直处于畸形发展的势态。

为了对开发区范围内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进行有效的遏制,不断净化道路货运市场经营环境,近期,开发区交通综合执法联合专班,在大棋路开展了道路货运行业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12日下午,开发区交通综合执法联合专班出动执法人员12人,执法车三台,开始在大棋路五湖村路段设置检查点对途经的载重货车辆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疑似违法超限运输的车辆引导到西塞超限检测站过磅检测。行动中,发现四台货运车辆经过磅检测后严重超限,其中还有一台恶性超限运输百吨王(车货总重102吨),四台超限货车均已移交西塞超限检测站按照“一超四罚”的规定进行处理。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开发区交通综合执法联合专班将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危害的宣传力度,持续通过路面稽查和源头治理多头并进的方式对道路货运行业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使开发区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精准化,不断筑牢交通安全防线。(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