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看望独居老人,清理街区卫生 市公路中心志愿者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丰富扎实

发布时间:2024-03-07 10:48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3月5日,一组公路志愿者来到颐阳路555号,走进3楼一户独居的施婆婆家中。对这些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年轻人,施婆婆显然熟识,就听老人说:“你们这么忙,又来陪我咵下天,帮忙做家务,真谢谢你们!”

志愿者们再次走进这位78岁、视力受损的独居老人家中,除了陪老人话家常、了解老人需求以外,还要检查老人居家安全、帮着做些打扫卫生这类的家务。这是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接包保社区,针对独居的施婆婆年龄大、长期吃药与邻居交往少的特点,专门制定的看望计划。是公路中心今年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的一个活动内容。

“婆婆,天然气用完后一定要记得关掉管道阀门才安全!”在厨房,帮助洗碗的志愿者叮嘱着老人用气安全。这次志愿活动中,市公路中心志愿者们在独居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检查了老人家中燃气、电器使用情况,查看了适老化设施的使用情况,确保老人独居时不易发生跌倒等安全隐患。

除此以外,3月7日,另一组公路志愿者在西塞山区南岸社区开展了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另一项主题活动。当天,10名市公路中心志愿者对南岸社区范围内一公里铁路沿线的白色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公路中心志愿者服务负责人介绍说,一段时间内,他们每周都将安排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类似活动,以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把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为创建文明之城做贡献。 (张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