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一施工单位违规砍伐公路行道树 依法依规向公路部门补偿近2万元

发布时间:2024-02-21 15:53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路产维护科确认,一涉路施工单位擅自砍伐公路行道树的补偿款17900元已经到账,自此,这起路产维护事件处置完毕。

去年11月18日,市公路中心巡查人员发现,106国道京广线铁山段右侧,K1255+600前后,有13棵行道树(杨树)被人砍伐。巡查人员随即查看现场,并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调查取证。

经调查,去年秋天,某企业决定对开铁区、下陆区一些地段的行道树进行截枝清理,为此,该单位向市园林部门去函联系,通告了其行为和目的。施工中,这家单位一路砍伐了106国道13棵行道树,直到被公路部门发现告知后,该施工单位才知道国省干线公路的行道树不属于园林部门管理,发生了擅自砍伐公路行道树的违法违规行为。

事情发生后,该施工单位当事人如实讲述了这起事件的前因后果,积极配合公路管理和交通执法部门的调查取证工作,并与公路部门协商一致,如数支付了砍伐公路行道树的补偿款。

市公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行道树等公路设施对路肩稳固、行车舒适安全以及道路美观至关重要,需要全社会共同维护。(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