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以美丽公路助推高质量发展 黄石市美丽公路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发布时间:2024-01-19 11:34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月9日正午,颐阳路公路小区,三个居民在暖阳中聊天,只听詹先生分享着他的发现:“昨天下午五点多从阳新返回,路过黄阳公路大桥,无意中西望一眼,哇,那夕阳湖光、那雾中渔村、那暮色远山,真的美到迷人!“听他说得生动,不禁心生向往,尹先生提议,就这个周末的傍晚,带上家人,去黄阳公路大桥观景平台野炊,看夕阳波动,听候鸟唱晚。

412省道黄阳公路尤其是黄阳公路大桥已经成为市民新的打卡热点,这是黄石市美丽公路创建取得成果、市民出行舒美感提升的直接反映。

近年来,我市交通公路部门以黄阳公路为全市美丽公路创建的示范,持续加大投入,完善道路系统,美化景观系统,优化服务系统,强化保障系统,发动社会参与道路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黄石美丽公路建设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市公路中心养护科负责人介绍说,在黄阳公路,公路部门把边坡治理与公路文化宣传相结合,因地制宜,完成10多处边坡防护工程,建成了交通强国、红色阳新、公路情、核心价值观等10多个主题的公路文化墙,建成了公路驿站、大桥观景平台、隧道口公路文化展示区等服务设施,黄阳公路已经成为黄石市质量好、环境美、服务优、示范强的公路标杆,赢得市民称赞。2023年,黄阳公路成为湖北省平安路段。

据养护科这位负责人介绍,在重点推进黄阳公路美丽示范路建设的同时,2023年,全市公路系统完成国省道大中修工程170多公里,硬化路肩60多公里,边沟清理710多公里,提高了道路通行质量,推进了316国道长同线、237省道富阳线、201省道中大线、413省道三大线、257省道葛毛线等美丽公路创建提升工程,父子山公路驿站、市公路应急中心、兼具停车服务等功能的毛铺管理站、扩大后的金牛停车区等一批公路服务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412省道黄阳公路综合服务区、大冶市公路应急中心、201省道大冶市殷祖镇巴庄村公路驿站、413省道阳新县王英段公路驿站和观景平台、351国道阳新县枫林管理站等一批服务设施正在加紧建设。

市公路中心分管计划工作的负责人介绍,“黄石市美丽公路建设围绕绿化、设施、路域“三美”要求,覆盖“环境、设施、服务、安全”四大体系,部署“路域美丽、路况提升、服务提质、安全保畅、管理职能”五大工程,按近、中、远 “三”方案,规划创建800多公里国省干线美丽公路、美化慢行系统520公里、增加服务设施25处,形成以普通国省干线为主的“八纵八横”美丽公路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元旦前夕,驾驶冀A-**93W六轴大货、已经近三个月没有回河北、正在314省道旁金牛停车区修整的沈师傅夫妻两高兴地对公路工作人员说:“只要进入湖北,我们就想起金牛这个‘家‘,到了这里,我们就有安全舒适感。湖北(大冶)公路部门在金牛省道边扩大停车服务区,还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服务,真是太好了!”去年,市民周满新拍了一张黄阳公路大桥夜景照片,以“最美回家路”为题,参加全市摄影比赛,赢得共鸣,获得奖励。(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