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张海英:助人为乐温暖一座城 ——黄石市“雷锋出租车”系列报道④

发布时间:2023-12-18 18:34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在黄石市出租车行业第一批“雷锋出租车”名单上,来自黄石市腾龙出租车公司的鄂BX9155号车驾驶员张海英位列其中。从业以来,张海英保持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出租车司机的责任与担当。

2021年9月30日,张海英开着出租车经过大泉路,看见一位老人摔倒在地上,她马上停车走到老人身边,第一时间拨打120救人,并招呼路上行人帮忙,助力老人及时送医院救治。张海英说:“当时看到老人躺在地上,感觉他出了问题需要人帮忙,就去扶起他,打了医院急救电话。我觉得,跟生命价值比起来,所谓可能的讹诈、骗局都不算什么。”事后,张海英婉拒了被救老人家属的感谢。

2019年至2022年,每年高考期间,张海英积极参与爱心送考活动,她在车内备好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物品,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优质的“一对一、点对点”送考服务。谈及参与爱心送考原因,张海英说:“我自己也有小孩,也会有社会各行各业的人帮助他,人和人之间应该相互帮助、相互温暖。”

张海英一直保持着拾金不昧、尊老助残的优良作风。今年夏天,有位在牧羊湖上车的乘客将手机掉在后座,失主通过丢失的电话联系上张海英,她立即将手机送到失主手中。拿到手机后,乘客连连向她表达感谢。张海英表示:“乘客来来往往的,丢的最多的是手机,每次我都会将失物归还原主,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平时搭乘老人、残疾人时,张海英最大程度保证车辆平稳行驶,并做到乘车前扶乘客上车、到站时扶乘客下车。

多年来,张海英以实际行动和职业道德展示了出租车司机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新时代出租车司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