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的哥蔡灿两扶摔倒老人

发布时间:2023-12-11 18:28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8日下午1时许,在黄石港区三江共和城小区附近候客的蔡灿,看到一位爹爹在该小区门口摔倒,连忙下车,快步上前,将老人扶起来。“老人在路边休息时没坐稳,不小心摔倒了,当时身上没有皮外伤。”蔡灿说,经询问得知老人已有91岁高龄。
  蔡灿表示要驾车送老人回家,被老人婉拒。几分钟后,老人往前走了几步又摔倒在地,蔡灿再次下车将他扶起,得知老人家住2公里外的天虹小区,再次提出免费送他回家,老人摇摇头。
  “后来我载了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又返回三江共和城。”蔡灿说,他发现之前摔倒的那位爹爹正在路边拦的士。“也是缘分啊,我扶老人上车,把他送到家门口。第三次告知他不收车费,可是老人非要给我钱。”
  被评为2022年度我市“最美的哥的姐”之一的蔡灿,前几天又被授予我市出租车行业第一批“雷锋出租车”荣誉。他表示,这些荣誉是激励他以身作则的动力,“我觉得一件很普通的小事,也能传递一份正能量。”
  近年来,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持续开展“最美的哥的姐”评选、出租车规范运营培训、“爱心送考”等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出租车行业形象,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