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蔡灿:热心助人 传递温暖 ——黄石市“雷锋出租车”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3-12-12 15:18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在黄石市出租车行业第一批“雷锋出租车”名单上,来自黄石市港发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鄂BX6877号车驾驶员蔡灿位列其中。蔡灿从事出租车司机行业近20年,平时遇到有人需要帮助,他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每年高考,黄石就有数百辆出租车司机加入“爱心送考”行列,蔡灿是其中一位,他在爱心送考路上坚持了17年。“自从参加第一届爱心送考后,我感受到满满的成就感,之后每年都会参加,这已成为习惯。”蔡灿说。

蔡灿回忆说,今年“一对一”送考考生住在亚光新村,考点在黄石一中,高考首日,义务送考过程很顺利。送完考生后,他看见一位母亲带着孩子站在路边,表情非常着急,于是上前询问得知,考生的父亲还在来接孩子的路上,由于路上拥堵迟迟未到,母子担心赶不上考试。

蔡灿当即对他们说,时间还来得及,他就是爱心送考出租车司机,而且对路线熟悉,可以送他们去考场。一路上,蔡灿不停地安慰这对母子,“你们不用着急,不要影响考试的心情,我会及时、安全把你们送到考场的。”当天上午8时10分,蔡灿将考生送达考场,母子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平日里,蔡灿也经常免费送遇到困难的乘客回家,用实际行动展示出租车行业的文明形象。他说:“我的从业宗旨是把每一位乘客当成亲人和朋友来服务。”

蔡灿先后获得“省级双创先进个人”“黄石最美的哥”“明星驾驶员”“黄石消防公益宣传大使”“黄石市司法人民监督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