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胡旺洲:爱岗敬业 以诚待人

发布时间:2023-12-08 17:05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进一步树立出租车行业良好形象,提升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水平,12月5日,我市举行黄石市“雷锋出租车队”授旗仪式,宣读了《365体育网址黄石市出租车行业第一批“雷锋出租车”评比结果的通报》,并为获得“雷锋出租车”荣誉称号的出租车驾驶员授予“雷锋出租车”标识和“雷锋出租车队”旗帜。今日起,本报推出黄石市“雷锋出租车”系列报道,让我们一同了解“雷锋出租车”驾驶员背后的故事。

在黄石市出租车行业第一批“雷锋出租车”名单上,来自黄石市昌达实业有限公司鄂BX5606号车的驾驶员胡旺洲位列其中。胡旺洲作为“雷锋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向全市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驾驶员发出倡议:“我们要展示出租车行业文明形象和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胡旺洲是黄冈市黄州区堵城镇人,原是黄州区农业局农科所一名下岗职工,2004年来黄石工作,成为黄石市昌达出租车公司一名出租车驾驶员。

2009年7月25日,胡旺洲驾车从文化宫经过,听说市中心医院一名产妇急需救命血,而且许多的哥的姐已赶去医院献血,他也毫不犹豫上了义务献血车,献了400毫升鲜血。后来,得知这名产妇转危为安,他的心中充满了自豪感。从那以后,胡旺洲便成了市中心血站的“常客”。

2011年2月15日,市民叶建华因交通事故在医院抢救,胡旺洲得知后再次主动献血。接着,他还发动团队伙伴献血,一共捐献了1500毫升血浆。2016年,胡旺洲得知一名驾驶员因病做手术,他又联系同事为其捐款、献血。

有感于胡旺洲的爱心举措,2013年,黄石市昌达实业有限公司成立“胡旺洲车队”,同时挂牌成立“胡旺洲创新工作室”。

多年来,胡旺洲时刻以出租车驾驶员职业道德标准要求自己以诚信品质服务乘客。“开车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乘客遗失物品,我都会联系失主并送回失物。”胡旺洲说,“爱岗敬业,守法经营,以诚待人,热衷公益,是我做人做事的准则。”

据介绍,胡旺洲创下了安全行车170万公里无责任事故、运营19年无乘客投诉的纪录,“胡旺洲车队”荣获了2014年省级示范车队。

近年来,在胡旺洲的带领下,车队队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并在出租车驾驶员群体掀起文明驾驶、热情待客、乐于助人的新风尚。

胡旺洲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先后获得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黄石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湖北好人——最美的哥(的姐)”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