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陶港镇:公路养护人用坚守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3-11-20 15:22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6日上午,陶港镇朱应村通组公路路段,公路养护人员和村干部正在清扫路面,对道路的泥沙、垃圾进行清运。连日来,在陶港镇各个乡道、村道沿线,随处可见公路养护人员的身影。他们身着橙色标志服,在公路养护一线履职尽责,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阳新县公路养护中心陶港管理站站长成焕月就是其中一员,他长期全年坚守在公路一线。5年前父亲病重,他负责的路段出现山体滑坡,刚请假回家的成焕月又马上赶回来,和同事们一起清除道路泥石,消除安全隐患。“我从18岁就接过父亲手中的钢锹,在公路养护战线一干就是30年,每天应对的突发事情很多,加班加点是常事。虽然累,但充实,看到车辆安全通行,我就很快乐。”成焕月说。

董克林,陶港村村道养护员。数十年如一日,每天早上7点准时上路,清扫路面、清理障碍、清理水沟涵洞,节假日也不例外。

梁儒信,一名普通的公路养护员,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员,负责陶港镇柏朱线路面巡查清理工作,不管天晴还是刮风下雨,每天都能看到他清扫路面的身影。“每逢节假日、年底往返车辆就会增多,我路上多巡查一分钟,车辆和行人就多一分钟安全。”梁儒信说。

年关将至,为确保陶港镇辖区内国省、县乡干线公路安全畅通,陶港镇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对辖区管养公路临水、临崖、陡坡、急弯等危险路段和重点部位加大巡逻防控,对车流量大、车辆抛撒严重的路段增派专人清理,保持年底良好的路容路貌。截至11月16日,全镇清理路面杂物59处,清扫路面110公里,有效确保了全镇道路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