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公路驿站开建!黄石这里将新增观景平台

发布时间:2023-10-12 16:12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0月9日,仙岛湖风景区413省道大三线K4地段,阳新县公路施工人员利用公路转角地带,正在进行413省道公路驿站施工。两个月后,仙岛湖景区不仅将新增一座观景平台,还将增添一处具有公路文化特色的旅路景点。

公路驿站效果图

据悉,大田畈至三溪镇的413省道是进出仙岛湖景区的必由之路。公路驿站建设地点临近天空之城景区,景色优美,途经此处的车辆和游客较多。“此前,市、县两级公路中心针对该路段缺少停车区和休息区、北侧山体岩石裸露、路旁绿化缺少层次等问题开展多次调研,最终确定了整改方案。”市公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方案坚持路域环境整治、美丽公路创建与仙岛湖景区建设融合,合理规划公路与环境功能分区的整改原则,先对路侧裸露山体进行处理和美化,丰富公路沿线绿色层次,铺设彩色步道等路域环境,再于连续弯道处修建公路驿站。

阳新县公路中心工程科负责人介绍,新建的公路驿站充分利用公路转角处近2000平方米的场地,借用仙岛湖天空之城星空之轮营造的真实与虚幻融合转换的湖光仙境,在临崖处,架空修建休闲长廊和观景平台,搭建湖景台,在驿站内外种植充满层次感的四季植被,布设休闲步道,设置停车区,更好地满足人们安全舒适的出行需求以及游客便利观景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