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军民齐心协力 抢救龙泉村民被困的牛

发布时间:2023-08-07 14:2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8月3日晚上大约7点半,三溪镇龙泉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吴美甜带领队员刘海军、程超,从龙泉杨入户走访返回铁炉组驻地的途中,看到山边有人用辘轳似乎在吊东西,细心的队员程超说,好像在吊一头牛。工作队急忙走近察看,询问情况,原来是70多岁村民赵克义老人下午牵牛喝水,由于三头牛走在一起,导致一头牛掉进了水池边的坑里,卡在里面出不来,自己叫来几位村民,已经救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好办法。

吴美甜现场了解情况后,及时与村支书杨文斌沟通意见,随后杨文斌赶到了现场参与协调。时间已经是晚上7点多,天也黑下来了,几位村民还没有吃饭,吴美甜先让队员拿来苹果送给几位村民,又担心牛困的时间长了,立刻建议赶紧请求救援,在村民通过119拨打三溪镇消防中队后,10公里的路程,不到一刻钟,消防官兵就赶到了现场。在商议方案时,大家建议用挖机最快,多人多方打电话进行联系,村湾周围有挖机的都不在附近,联系临近村,挖机一时半会赶过不来。怎么办?牛已经不够安静,摇动身子,想自己站起来,但徒劳无功。面对石头坑,老人十分急迫,毫无办法。

一边在等待挖机的时候,一边消防官兵干脆拿来撬棍和铁锤,开始一锤一锤打,用撬棍一块一块敲,用手抠。看到官民满头大汗,工作队赶紧送来了矿泉水。

夜幕下,经过官民和村民一起20多分钟的奋战,不断锤敲,牛周围的水泥松动,把石头一块一块搬开,在确保不伤害牛的情况下,等牛身子全部暴露出来后,官民和村民一起用绳子套着牛身拉,用木棒在下面顶住牛不滑下来,众人齐心协力,终于把牛抬上了坑。

看着爬在水池旁的牛,老人的心情终于放松下来,辛辛苦苦养的牛得救了,为老人挽回经济损失近万元。这救的不仅仅是牛,更是暖了村民的心。赵克义老人激动地对着消防官兵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在大家即将离去时,老人家拉着吴美甜的手说:谢谢你,吴书记!不会说普通话的老人究憋出来一句普通话。

走在回驻地的路上,工作队员深感今天走访才是真不一样,特别有意义。望着天空的月亮,今晚特别亮特别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