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执法二大队开展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16:4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扎实开展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严执法,除隐患,切实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主动仗。

4月10日一大早,执法二大队结合辖区货运车辆通行情况,在胡家湾立交桥附近开展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运输车辆进行逐一检查。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普货、危化品运输车辆相关资质证件是否齐全有效,危运车辆技术性能、技术等级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和交通行业标准,车辆驾驶员、押运员是否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件,且在有效期内等内容。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出动执法车辆2台、检查车辆20余台,查获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混凝土搅拌车一台,无道路运输证非法运输柴油车辆1台。目前,相关涉案车辆已被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悉,执法二大队将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加大辖区货车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65体育网址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维护好道路安全交通环境。(张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