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新“路长制”治出好路

发布时间:2023-04-10 16:3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7日,阳新公路管养总路长、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主任张丙干带队巡查351国道荻田国际商贸城路段,指导养护工人整理植被,现场清理道路边沟上的残渣剩土。

这是阳新全面推行公路管护路长负责制以来,开展公路巡查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缩影。

阳新现有11条国道、省道和32条县道,管护养护总路程1000多公里。为规范和加强县域内的国、省道及县道的日常养护管理工作,自去年5月起,该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全面推行公路管养路长负责制,并明确路长职责、落实管养责任、签订责任状,制定巡查、处置、督查、通报等一系列路长负责制管理流程。

据介绍,阳新的国道、省道管护由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负责,设置总路长和国(省)道分路长。总路长对国(省)道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及路域环境整治和应急管理负总责;分路长负责所管辖的国(省)道公路管理、养护运营及路域环境整治和应急管理等。县道管护由乡镇养护管理站负责,站长为路长,主要负责县道路权巡查、日常养护、路面环境整治以及站所建设等。

阳新实行公路管养“路长制”,有效整治了路域环境,提升了管养效能,实现了国(省、县)道公路路况水平全面提升。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国道、省道、县道“路长”巡路2680余次,查处损坏路产路权案142起,监督完成国(省)道大中修37公里,加固改造危桥2座,标准化路肩22公里,挡土墙16处;修补道路坑槽28700平方米,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安全警示标牌265块,疏浚国、省、县道路边沟400多公里,安装生命防护栏(墩)1480米,清理道路抛洒及公路两旁垃圾450余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62处,清除公路塌方4起127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