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执法一大队召开现场安全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15:5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232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组织鄂旅投黄石客运服务有限公司,针对近期旅游客车涉险事故,在东方山景区召开了安全生产现场会议。

执法一大队执法人员首先会同鄂旅投黄石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查看了事故现场,随后听取了企业对事故具体情况的汇报。在了解了事故的详细情况后,执法一大队大队长陈竞同志强调,虽然此次事故的发生存在一定的突发性和偶发性,并且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事故的发生给客运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对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与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要通过事故共同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查缺补漏,目的是杜绝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针对此次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鄂旅投公司要迅速采取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对于景区旅游线路的安全防护设施再次进行摸排,确保设施的功能性符合要求;二是对于车辆的技术状况再次进行检,取保车辆的不带病”营运;三是对于公司驾驶员的从业资格再次进行审查,确保驾驶员的资质符合营运要求;四是针对驾驶员的身心健康开展摸排,着力解决驾驶员的实际困难;五是加强企业动态监控的抽查频率,及时发现驾驶员在营运中出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六是企业要将此次会议的要求培训宣贯到位,确保对全体驾驶员起到警示教育的效果。

鄂旅投公司负责人会上表示,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组织落实行业管理部门布置的工作任务,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查不足、补短板,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全力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图:王伟英?文: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