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新县第一代养路工柯尊灯: 去老八一大桥看看 拍个照留个纪念

发布时间:2023-02-16 11:5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14日上午,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代养路工人、阳新县公路养护中心退休职工柯尊灯,今年80岁,作为阳新八一大桥的建设参与者讲述了他与八一大桥的故事。

位于351国道的阳新八一大桥为新旧并行桥梁,始建于1967年,1994年并行建成新桥,全长396米,宽20米,该桥是阳新县通往江西九江和木港、枫林、排市等乡镇的交通要道,也是杭瑞高速连接线和351国道的枢纽。如今,为提升大桥交通及通航运输能力,阳新县决定重建八一大桥。

老八一大桥作为阳新重要枢纽,凝聚了建设者的智慧和心血,回忆起大桥建设期间,柯尊灯说:1964年,我参加公路养护工作,1967年受单位委派,参与阳新富河八一大桥的建设,负责桥梁骨架的安全和养护工作。

当时的工作条件非常艰苦,吃喝都是现场解决的,住宿方面都是建设单位自己安排,很多建设人员都是各个乡镇的村民义务参与建设的,离家比较远,在县城又没有住房,大多村民在五里湖就近搭建棚子居住,冬不保暖、夏不避暑。由于当时没有大型机械设备,所有材料都靠人工来完成,我的右腿就是抬桥梁骨架时,不小心被钢梁砸成骨折,一到变天时候,到现在右脚还时不时有疼痛感”,柯尊灯说道:“每一个参与八一大桥的建设者都不容易啊!在那么艰苦的时期,我们万众一心不言弃,把八一大桥建设起来了。”

柯老得知阳新县将重新建设八一大桥,决定要去老八一大桥看看,拍个照留个纪念,留下一份老八一大桥的深情怀念。

(黄火涛?刘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