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新公路着力解决郭家冲群众饮水难

发布时间:2022-09-21 08:5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18日,当白花花的山泉水从自家的水龙头流出来,三溪镇立中村郭家冲村民郭邦友喝上洁白纯净的山泉水,今年70岁的郭邦友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郭家冲村与立中村是合并村,全村150多户,750多村民,位于海拔270米的高山上,祖祖辈辈、人畜饮水都是靠挑水吃。前些年,国家扶贫攻坚为该村通了自来水,由于郭家冲地势高自来水压力小,一到旱季,郭家冲村民饮水就遇到困难,一些村民就要到200米的山下挑水吃。

今年夏天,阳新持续高温干旱,干旱等级为重旱,其程度为60年一遇,通往郭家冲的自来水水源断流,多处自来水水管爆裂,150多户750村民只能到几百米外挑山泉出水饮用,人畜饮水极度困难,给村里一些留守老人生产生活带来严重不便。

县公路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立即将这一情况反馈到单位,公路养护服务中心主任张丙干高度重视,立即调拨专项资金,购买水管和抽水泵等设备,安排公路下属企业路兴公司选派专业技术人员进村,配合驻村工作队员实地勘察,寻找山泉水水源,扎水管,安水泵。经过专业人员数天紧张施工,一条380米长的专用山泉自来水接通,洁白纯净的山泉水通往蓄水池,再由水塔流向郭家冲组150多户村民家里。原郭家冲村81岁老支书郭西羽高兴的说:“今天能喝上洁净的山泉水,真得感谢县公路驻村工作队,是他们把我们群众的事情当自己的事去办,振兴工作队为人民群众办事很扎实、暖心。”(刘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