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我市公路部门调用洒水车帮村民抗旱

发布时间:2022-08-17 09:3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4日,来自阳新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的工程洒水车正在给三溪镇立中村的杂柑基地柑橘“喂”水,全力确保该村杂柑基地柑橘果园用上洁净的水,抗击当前旱情。

??自7月以来,阳新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抗旱形势十分严峻。立中村两条排洪港接近断流,多处水稻田因干旱缺水出现了裂缝,村里几道围堰的蓄水也已干涸,导致郭家冲、下王英、后背垅、白仁山几个地势较高的村民小组人蓄饮水和农田灌溉成了大问题。面对持续的旱情,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研判,不等不靠,就近寻找水源,通过一切力量引水灌溉,抽水保苗,迅速组织群众开展抗旱自救。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党总支委员、立中村第一书记冯团曙和村“两委”班子想群众之所需,迅速调来一台工程绿化洒水车投入抗旱,确保立中村杂柑基地和水果园用水。

??看到白花花的库水流向田间,立中村水稻种植大户周会军高兴地说:“后背垅水库一开闸,我这一百多亩水稻就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