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辖区公路三单位组织联合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31 16:0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7月29日15时许,在新下陆竹林弯路,市公路中心下陆公路管理站内两处火点突然冒出浓烟、燃起大火。

火情就是命令。正在参加市辖区公路养护中心例行学习活动的下陆管理站站长卫东明、河口站站长肖龙泉以及公路应急中心负责人叶宗义等一起跑出会议室,带领员工提起干粉灭火器就冲向火场。卫东明、叶宗义、刘文聪三人配合默契,第一时间提着灭火器对着两处火点一阵猛喷,不到两分钟,两处明火熄灭,三人带着灭火器安全撤离现场,留下一阵浓烟......不想,三人刚刚撤离,一处火点在高温和风力加持下又突然燃起火焰,负责监视火情的肖龙泉、李红卫立刻上前,再次扑灭了明火——如此反复四次,这才将火点彻底扑灭,成功处置了一次火险。

不过,这只是市辖区三个公路单位为熟练掌握消防技能、默契两站消防配合流程而组织的一次消防演练,市辖区公路养护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柯国荣说,“演练达到了目的。”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安全科负责人乔琴琴介绍说,在公路桥梁隧道、施工场地、工棚房舍、办公场地的防火压力极大,必须配齐灭火器、消防器具等消防设施,必须完善消防预案,掌握消防技能。(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