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张召强——与超限说不、与病魔抗争的治超队长

发布时间:2022-08-04 16:0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阳新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白沙治超站中队长张召强,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带病工作,坚守白沙梁公铺治超站一线,与超限说不,与病魔抗争,与死神赛跑,获得上级领导和同事们一致好评。

今年50岁的张召强,1990年参加工作,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由浮屠街收费站转岗县公路白沙治超站,任中队长至今。十年前,张召强被检查患有脑梗,他瞒着单位同事和家人,悄悄去医院开了一些治疗脑梗的西药,放在单位躲着吃。有好几次忙于工作,忘了吃药晕倒在工作岗位上。2017年,张召强再次晕倒在工作岗位上,被站里紧急送往黄石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最终被医院确诊为脑梗死。

武汉同济医院与黄石三医院专家都建议张召强做开颅手术,张召强家人拒绝了开颅手术,选择吃药保守治疗。经过半年的保守治疗,张召强硬是死神线上挣扎了出来,一出院就赶到单位报到上班。站领导被张召强的执着和顽强意志所感动,特意安排他做一些后勤方面工作。张召强说什么都不干,执意要到治超一线工作。

在担任白沙治超站中队长十三年间,张召强坚持与病魔抗争,与死神赛跑,把有限的生命献给无限的公路治超事业,是张召强人生奋斗目标。每月四千多元工资吃药就要花去1800元,他依然干劲十足、无怨无悔。中队包括张召强在内4个人,工作是24小时轮班制,每周最低工作48小时,一日三餐吃住在工作岗位上。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冬日严寒,张召强坚持奋战在治超检测一线,不管是外省通行货车,还是当地货车一视同仁认真对待,凡是检测超出限载范围的,哪怕是超载一吨,也要通知该货车司机将超限的货物卸载下来,方可给予办理通行手续。

境内的白沙镇、浮屠街镇有拖头大货车二十多辆,前四后八重型货车三十多辆,大多都从事短途、长途运输。时间一长,人面就熟了,一些司机车主上门来找张召强,要求他在当班过磅期间睁只眼闭只眼,超个十吨八吨的就不要太认真,不要卸载放行算了。“任何人违反《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只要是我在岗,不论短途车还是长途车,超载超限车辆必须卸载,没有任何情面可讲,天王老子说情都不行。”张召强说。

张召强是治超站、县公路局和交通局多年的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他以超人的毅力长期带病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坚持原则,严格执法。”白沙治超支部书记周国喜说。

(通讯员:刘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