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驾校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10:1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7月6日下午,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驾校安全工作会,中心分管领导、驾培科负责人及市辖区13所驾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宣传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湖北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质量信誉考核办法》、《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2022版)》等相关法律法规。

会上中心驾培科通报了2022年1-6月市辖区驾校投诉情况。

会议最后,王睿副主任结合近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对驾校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1.各驾校要对今天传达学习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研学,对照相关规定进行自查自纠,重点对安全制度、安全学习、教练场地、教练员、教练车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2.各驾校要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或备案的驾校类别、经营范围、教练场地开展经营活动。不得超类别、超范围经营。

3.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的驾校,要及时按照规定提交资料进行备案登记。

4.进一步做好教培工作。驾校收费要实行一费制,和学员签订培训合同。收费标准要进行公示。培训过程中不得随意变更培训内容、增减学时,教练员违反相关规定的,驾校要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对学员投诉,驾校应加强沟通,妥善解决,遇到问人体要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