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强化监督合力 刘仁八镇持续呵护农村公路“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7-11 16:21   来源:黄石日报

分享:
 

“这个地方宽度不够啊,要求3.5米,这里只有3.3米,你们赶紧整改到位,不然后期验收过不了关。”4日,刘仁八镇农村公路监督检查小组对全镇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工程进行了督办检查,并在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责成相关负责人迅速整改。

农村公路是服务“三农”的公益性基础设施,是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的基础性、先导性条件。为深入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刘仁八镇党委高度重视全镇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并成立了以镇纪委、镇农路办和监理单位为成员的监督检查小组,对全镇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行阶段性督查督办。

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活动相结合,检查小组紧盯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围绕正确履行招投标手续、规范签订“施工合同”“安全合同”“廉政合同”、正确履行“两议两公开”程序、按规范要求实施工程项目等关键风险点,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坚决大力惩治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不正之风。

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小组在对全镇9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1个,责成相关负责人整改问题1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镇公路办、监理单位的信息沟通,通过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提高发现问题的速度和质效,实现监督职责的再强化、监督力量的再融合、监督效果的再提升,及时剜除污染农村公路建设的‘毒瘤’,全力保障全镇乡村振兴之路的健康成长。”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