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路路通火了农产品销售

发布时间:2021-12-24 10:26   来源:黄石日报

分享:
 

12月22日,钩机轰鸣,阳新荆头山农场贯穿橘园的环山水泥路正在拓宽。这是该场服务市场、造福农工,提档升级通山、通田、通园、通塘公路的一个镜头。

荆头山农场是一家以种植、养殖业为主的农场。近年来,荆头山农场借助建设“四好农村路”的政策春风,修通了17.5公里通往外界的主干道。

为了带动农副产品运销,让产业“借路”生财,该农场采取对上争取项目、对内自筹资金的办法,不断改造升级域内的通山、通田、通园、通塘路。

随着公路的改造升级和农业机械化的普及,荆头山农场不仅场容场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还带动了农场经济的发展。

过去,大型收割、运输机械不能直接开进农田、橘园,种粮户、种橘户只能雇请人工灌包装粮、手工摘橘、挑担上车。路通后,生产、运输机械直接到了田头地边,减轻了种植户的负担,带动了种植业的发展。今年,该农场60%以上的柑橘被下乡的市民采摘购买,价高销售旺。

原来,运输车辆不能直达鱼池,养鱼户只能雇请人工转运,经常导致出水的鱼缺氧而亡。现在,运输车辆可直接开到鱼池边,不仅减少养鱼户因人工转运而出现的损失,且推动了养殖业的转型升级,探索出了一条水产养殖一年两或三季循环养殖模式。

养鱼户张伯华养了20多年鱼,还有近30年贩运经历。张伯华高兴地说:“农场的路由泥巴路到石子路,再到水泥路,如今又成了柏油路。路平坦了,车子不颠簸了,一车能装365体育网址鱼送出去卖了。”

荆头山农场党委书记、场长骆名勋介绍,目前,农场在巩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基础上,投入完善道路绿化美化、安全防护等设施,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赋能农场特色经济发展。(梁坚义 张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