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学习建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市交通执法支队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09:2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365体育网址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8月25日,市交通执法支队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学习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实现‘全年精彩’”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家庆,副支队长陈杰参加活动。活动目的在于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践常得,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诚实践者。活动具体落实在“三学一评”。

集中研学:为信仰夯“基”

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为主,机关支部26名党员逐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通过扎实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集体诵读:为思想充“电”

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五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增加了自学动作,即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第三十二条,深学细悟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党员纷纷表示,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坚持对标对表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强化实干实为的作风、树牢勇创一流的目标和追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党组织环境,推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实现“全年精彩”。

交流深学:为工作聚“能”

部分党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分别就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综合执法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工作心得体会。大家准备充分,现场探讨氛围热烈。副支队长陈杰谈到,要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履职尽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民惠民上。一是以学促营商环境的转变;二是以学促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三是以学促党员干部下沉,将下沉社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四是以学促执法形象提升、执法行为规范。

书记点评:为精神补“钙”

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家庆强调三点,一是提升工作标准,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能按部就班;二是狠抓工作质效,要勇于担当,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要雷厉风行,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三是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党员要自觉服从支部安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机关党支部将继续保持好当前细学深研的良好氛围,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引领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热潮,把强大的思想武器转化为执法为民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黄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