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水陆中心“主题党日”走进红安七里坪革命遗址

发布时间:2021-06-25 13:0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624日,市水陆运输发展中心(筹)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红安七里坪革命遗址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悟思想,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文章后,市水陆运输发展中心(筹)临时党支部把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定为参观红安七里坪革命遗址。24日早上8点半,全体党员干部在中心主任刘红和党支部书记胡勇的带领下,乘坐大巴从交通局出发,经过近3个小时的长途奔袭,于1120分到达七里坪镇,在当地解说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四方面军诞生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列宁小学等十多处革命遗址遗迹。

大家感叹红安真是一块神奇的土地。红安七里坪革命遗址是著名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是全国仅次于井冈山的第二大根据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曾被命名为“列宁市”。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战斗的足迹。七里坪长胜街仍保持着苏维埃时期军政机关的原貌。革命战争年代,红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查明登记在册的烈士有22552人。在这块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国家主席,走出了韩先楚,秦基伟,陈锡联等223名将军,其中被授予上将军衔的8人,中将军衔的13人,少将军衔的58人,是全国将军人数最多的县,因此成为举世闻名的“将军县”。在中国工农红军的队列中,曾经每个三个人中就有一个红安人,每四名英烈中,就有一个属红安籍。红安的士地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

走在今日的七里坪长胜街,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鄂豫皖苏维埃银行、列宁市经济公社、七里坪革命法庭、鄂豫皖中西药局……古朴的街道两侧,静静地排列着这些革命的遗迹,默默地坚守着岁月的沧桑,展示着70多年前的人民共和国雏形。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呀竖起来……”,参观临近结尾,大家在七里坪革命纪念馆讲堂里合唱“庆祝苏维埃”的红歌,依稀可以感受到当年的革命盛景,心中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油然而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