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无障碍阅读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15:31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安委会召开

? 2023年第一次视频会议

?

2023年3月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安委会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视频会议。会议由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家庆主持并讲话。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各执法大队、治超站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及文件精神,各队站分别汇报了近期综合执法工作落实情况及“两会”、清明期间工作部署安排情况,机关各科室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两会”、清明期间安全执法重点工作及“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清明节即将来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厅、市局全面部署了“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全行业领域的执法监管。要紧盯重点,细化防范化解措施,确保“两会”及清明节期间市辖区交通行业的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及清明节期间,要重点做好安全执法、信访维稳及值班值守工作。一是强化道路运输领域安全执法。加大“两客一危一货”动态监控抽查力度,特别是加强进京客车、危货运输车辆的动态监管。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制度。做好进京零担货物托运人身份查验和信息登记留存,落实货物安全验视制度。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出租车(网约车)、危货运输车辆、普货运输车辆以及不依线运行和站外经营客车、未按规定使用危货电子运单等行为。二是强化水路交通安全执法以危险品船、砂石船及港口码头装卸、储存和作业安全为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运输非法砂石船舶。三是强化公路运营安全执法。坚持开展源头治超、“一超四罚”、24小时治超以及落实黄石长江大桥20吨以上车辆禁行措施。对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违章建筑、摆摊设点、堆放物品、设置障碍物等行为要依法及时进行处理和清理。四是强化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监管。指导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指导企业加强城市公交驾驶员心理健康和应急处置培训。五是强化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安全执法。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始终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为抓手,力促项目平稳有序推进。六是强化驾培维修安全执法。严厉打击维修企业擅自改装货车、超范围维修、未按规定备案以及驾校使用不符合规定的场地开展培训等行为。七是做好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对行业维稳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防范化解涉稳风险,做到处理在早、在小、在散。八是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全国两会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队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按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事故或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过硬担当、过硬作风、过硬措施,扎实做好平安稳定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及清明交通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徐洲利)